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昌都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市委一届六次全委会精神,积极推进市委“七城同创”的决策部署,根据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关要求,市人民检察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5月11日下午召开昌都市人民检察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提高干警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以“四项举措”确保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在检察环节落实到位。会议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吕昌林主持,全院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创建共识。动员部署会重点传达学习《昌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实行)》、《昌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导手册》等文件,研究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成立了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建军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意见和实施方案,明确创建目标,分解创建任务,细化创建举措,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同时,在全院各部门广泛发动创建行动,引导全院干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刻认识创建的重大意义和自身担负的重大责任,积极营造齐心协力的创建氛围,并将创建工作纳入部门工作综合考评体系,确保争创工作扎实推进。 

  立足检察职能,推进创建工作。会议明确,检察机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要围绕社会稳定大局,深化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认真履行批捕、起诉职能,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安全,以“检察蓝”护卫平安昌都、法治昌都建设。同时,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教育活动,引导干警坚定信仰、坚守法治,树立以民为本、执法为民的职业良知,让文明成为检察干警的生活习惯,成为检察新风尚,充分展示检察干警良好形象,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更多、更优检察供给。 

  突出昌检特色,注重创建实效。会议强调,检察机关参与争创活动,要紧紧依托青少年维权岗,扎实开展法律进校园、法制进课堂活动,持续深化检校合作,要立足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充分利用检察驻村优势,动员组织驻村检察干警进校驻点,点对点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同时主动与公安机关、妇联、共青团、教育局等部门对接联系,搭建未成年人立体化维权、帮教、预防平台,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聚焦创建督办,确保争创落实落地。会议明确,争创工作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坚持每周一巡查,每月一通报,查漏补缺,全力组织做好实地考察、材料收集、任务交办、信息上报等各项工作;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切实抓好争创工作,认真查找争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明确整改措施,不断完善各项工作,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