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昌都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党建示范作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昌都市直机关工委李影平副书记带领昌都市直机关各单位10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莅临市检察院参观交流党建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秀芬同志全程陪同参观 

  2017年,昌都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区检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直机关工委的支持帮助下,为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党建工作融入检察工作大局中,加快推进检察工作新发展。凝聚单位活力,开创党建新格局16块图文并茂的党建宣传展板,系统全面的展示了十八届历次会议精神、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时政内容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生动地诠释了市检察院在凝聚单位活力和引领检察工作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聚焦“七个大招”,夯实垒台基础。昌都检察机关以“七个大招”为统领,从队伍建设、基础建设、规范执法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以张培中检察长提出“康区第一检察院”为目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字要求,对今后检察工作作出具体阐释,促使检察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弘扬新风正气,算好人生“七笔账”。“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廉政警示教育区,一副硕大的“算好人生七笔账”浮雕式展板格外引人注目,党员干部只有算好自己的“人生大账”,不算“糊涂账”,才能把握人生航向不偏离。发挥检察职能,严格公正司法。“查、微、析、疑”“慎、辩”六个大字,总结了昌都检察机关代表国家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严谨态度和公诉人公正的庭辩理念。好读书读好书,深化党建教育路。建立“金剑读书会”,开展了“检韵·育才”党建专项活动,既凸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取向,又兼顾党员干部业余时间读书以及提升综合素质的需要,促进了机关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的深入开展。 

  参观过程中,许多党员在展板前流连驻足,在党建文化长廊里纷纷用手机拍照记录,并就党建工作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市检察院党建工作以文化建设、检察工作贯穿始终,工作氛围浓、力度大、效果好,从形式到内容、硬件到软件,都值得借鉴学习。特别是以“五位一体”、“四个合格”、“五大发展理念”等板块、把党建知识、廉政教育、治国新理念等以图片、语录的形式展现出来,集观赏性、警示性、启迪性于一体,全面涵盖了检察思想、执法理念、职业道德等丰富内容,较好地展示了市检察机关的精神风貌和文化追求。 

  活动后,市直机关各单位党支部书记观看了《市检察院党建创新工作宣传片》,市检察院向每位党支部书记发放了《职务犯罪预防情景剧》和《普法及警示教育案例分析手册》。 

本院概况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
检察长信箱
昌都检察微信二维码
昌都检察微信二维码
昌都检察微博二维码
昌都检察微博二维码
昌都检察今日头条二维码
昌都检察今日头条二维码
友情链接: